图书封面
  • 内容简介
  • 作者按照产妇妊娠期的时间顺序,用生动的案例,浅显的语言,详细介绍了胎儿各个阶段的状况,产妇的生理变化、心理需求,每个阶段产妇所需的检查,以及准爸爸所需要做的事情,等等。其中还穿插了许多科普知识、准爸爸的经验之谈、需要购买的婴儿用品,等等。作者用第二人称,就像是指导一位老朋友一样,手把手地教准爸爸如何应对伴侣的怀孕、孕检、分娩、心理建设等一系列可能遇到的问题,让准爸爸有备无患。
      书中内容科学、逻辑严密、例证翔实,叙述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幽默风趣——酷似医学专业书籍,实际也是大众读物。       [发表评论]

本书由北京斯坦威图书有限责任公司独家授权选载

作者简介 更多>>

  • 作者罗布·坎普
  • 罗布·坎普是一位自由记者。他是《父亲季刊》杂志的自由撰稿人,也是《男性健康》杂志的特约编辑。他的文章主题包括孕婴和父亲角色,发表于多个有名的英国国内杂志和报刊,其中包括《卫报》《男性健康》《父亲季刊》《孕婴》《你和宝贝》《怀孕和生育》等等。
  • 译者吴凡
  • 吴凡,北京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研究生,获人事部二级笔译证书,曾出国交换学习,有长期的翻译工作经验以及多次的大型会议口译经验。

内容选摘 更多>>

当你和妻子还沉浸在怀上了的惊喜之中时,来看看胚胎是什么情况吧。此时,胚胎已经开始成长了。到第6周的时候,胚胎大概有1/4英寸长(5毫米),跟桌上弹指足球队员一样大,只是没有底座而已。此时,这个小生命的神经系统已经开始发育了。第5周以后,心脏、大脑和脊髓也开始慢慢形成。第8周开始,小眼睛、小耳朵、四肢也开始长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