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序1:我们最希望孩子拥有什么

http://www.sina.com.cn    《慢养2:给青少年一个好性格》 

  我刚从海南回来,到现在心情还很振奋。

  一家有名的服装公司召集了七八百位经销商到海南度假,同时也邀我为他们作一天的讲习。

  他们怎么会找到我的呢?原来他们的总经理在机场书店看到了《慢养》这本书。她很喜欢书中所倡导的正向的态度、感恩的心、浓郁的亲子关系以及帮助孩子培养好性格的想法,而这正是她最期盼她的同事、伙伴们能拥有的。于是她就邀请我在大会中与他们分享。

  他们在听讲时的表情是那么专注,有几个人起立分享时很激动。每到休息时间都有好多人冲到前面要跟我合照,要我签名。在回程飞机上,我油然想到这一切发生得那么自然,真是人同此心。

  30年过去了,中国的经济实力已今非昔比,人民的生活也逐渐富裕起来。这时候,我们开始重视的是什么?

  我们希望除了赚很多钱之外,在工作中能受到尊重,获得肯定,能快乐地与他人合作。

  我们希望家庭生活快乐、幸福。

  我们希望孩子上进,有热忱,充满自信,朋友多,乐于沟通。

  这本书就是为此而写的。书中的真人真事都是为一个观念作见证,那就是好好利用青少年时期,培养良好的性格,并且证明,这真的能做到。因为青少年时期是性格塑造的关键时段,这时期人的性格可塑性最高。

  我有4个孩子,他们书念得都不错,工作也小有成就。但我内心深深引以为荣的是他们都很快乐,很有责任感,非常爱家。

  老大很喜欢在家里和小孩玩游戏。

  老二爱打球,会到非洲国家和尼泊尔参加义诊,还领养了一名柬埔寨的孤儿。

  老三快乐地在家中当3个孩子的全职妈妈。

  老四虽然白天忙了一整天,回家还会帮女儿洗澡,半夜起来泡奶、喂奶。

  最重要的是他们都能享受他们的付出。

  我想这也是你想要的,不是吗?

  John Hei

  黑幼龙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