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水果的妈妈,给你介绍6个新朋友

  新西兰独特的地理环境,让其有着许多独特的本地水果,无论是奇怪的造型,还是美味的口感,都给了热爱水果的你绝佳的选择。 热爱水果的妈妈,快来试试吧!

奇异果奇异果(图片所有者:Rob & Dani)

  1. Kiwi fruit 奇异果:新西兰出产的奇异果已经风行全世界,而新西兰在奇异果营销、研发和价格方面的影响力,也是世界第一,来新西兰一定不能错过当地的奇异果哦!新西兰的早晚温差大,所以种出来的果子更甜,而且新西兰的日晒时间长,阳光充足,所以果子的个头也大,产量惊人。经过品种改良培育而出的金黄色的奇异果,果皮更加光滑,绒毛较少,并去除了绿色奇异果的酸味,口感更好!现在这种金色的奇异果也引进国内,许多超市已经有售啦,还不快尝一尝~

刺角瓜刺角瓜(图片所有者:Carlos Santos)

  2. Horned melon 刺角瓜:这种原产于非洲喀拉哈里沙漠的刺角瓜有着坚硬而凹凸不平的表皮,而瓜肉却细腻多汁,呈凝胶状,味道清甜,类似于黄瓜、西葫芦的混合味或者香蕉、黄瓜和柠檬的混合味。可以用勺子挖出里面的果肉直接吃,多汁的特性也非常适合榨果汁饮用。当然,刺角瓜也可以制成非常棒的沙拉酱,还可以代替醋来食用。而奇特的造型也可把它制作成装饰品呢!

无花果无花果(图片所有者:Marc Kjerland)

  3. Fig 无花果:国内一般都将无花果制作成果干,很少能吃到新鲜的无花果,而新西兰人一般直接食用无花果。新鲜的无花果果形扁圆,绿皮红瓤,或果皮金黄,果肉乳黄。果实无核,果肉绵软,皮薄肉嫩,果味甘甜如蜜,香甜可口,有一种特有的浓郁清香。无花果有利于健胃清肠,消肿解毒,也有利于解决食欲不振问题呢!

树番茄树番茄(图片所有者: JanneHeinonen)

  4. Tamarillo 树番茄:树番茄是一种亚热带水果,原产地在南美,但真正作为水果种植量产是从新西兰开始的。新西兰是出口树番茄最多的国家之一,出口地包括美国、日本和欧洲,为此甚至占用了奇异果的销售渠道。它长在树上,而且外形像番茄,大小介于普通番茄和圣女果之间。果皮很苦涩,一般是不能吃的,但是籽多,果肉酸甜可口。并且树番茄的营养价值极高,蛋白质含量高于普通番茄20%,矿物质达数十种之多且含量很高。 铁质为大白菜的13倍,胡萝卜素为其2倍,维生素C为其8倍。这么高的营养价值,每个果实却只含40卡路里。无论是追求营养还是在意身材的你,树番茄都能让你满意!

鳄梨鳄梨(图片所有者: liz west)

  5. Avocado 鳄梨:鳄梨又称牛油果,有“森林黄油”之美称,果肉质地细腻,味道鲜美,似乳酪并有核桃的香味。新西兰准备开启鳄梨“Go Global”计划,令新西兰鳄梨年均产量增至12吨/公顷,而鳄梨也是新西兰第三大出口水果,仅次于奇异果与苹果。国内通常生食鳄梨,但是在西式烹饪中,人们经常是将其简单地切成两半后用酸辣沙司、蛋黄酱或柠檬汁、盐和胡椒来调味烹饪。鳄梨沙拉是西式烹饪的主要方式,鳄梨墨西哥酱是最流行的墨西哥菜,一般蘸着主食食用。不妨下次试试鳄梨沙拉吧!

斐济果斐济果(图片所有者:russellstreet)

  6. 斐济果feijoa:原产地在中南美洲哥伦比亚、乌拉圭和阿根廷北部,现盛产于新西兰。虽名为“斐济”, 其实与斐济并没有关系,它的名字来自一位葡萄牙植物学家达席尔瓦·费约。 斐济果通常用勺子挖着瓤吃,瓤白色、稍有粒状口感(有时几乎感觉不到)、甘甜、醇香。但在新西兰,斐济果不仅作为水果食用,通常还可做成奶昔、冰激凌、果汁饮料、果酱等,也可以注入伏特加,新西兰较有名的伏特加品牌42below的斐济口味在世界品酒大会广受好评。斐济果富含维生素C、叶酸、植物纤维,以及多种苷类和黄酮类物质,且具有排毒养颜、降血脂、抗癌等功效,被称为“水果中的中华鲟”。 现在斐济果也引进了中国销售,下次去超市的时候,找找这好吃的斐济果吧~

文章关键词: 新西兰 水果 鳄梨 牛油果 斐济果 无花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