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榄油的其它用途

  使用橄榄油按摩 有助于预防妊娠纹

  妊娠纹主要是由于妊娠期荷尔蒙的影响,加之腹部膨隆使皮肤的弹力纤维与胶原纤维损伤或断裂,腹部皮肤变薄变细,出现一些宽窄不同、长短不一的粉红色或紫红色的波浪状花纹。分娩后,这些花纹会逐渐消失,留下白色或银白色的有光泽的瘢痕线纹,即妊娠纹。一些护理皮肤的产品,比如橄榄油,对皮肤滋润保湿、预防干燥发痒也有好处,坚持使用能在一定程度上增加皮肤延展性,预防或减少纤维断裂。

  按摩方法:

  1)取少量橄榄油轻轻涂抹在肚皮上,开始按摩

  2)双手并拢对称,由肚脐开始往外推

  3)到肚皮两侧停止,需重续10次

  4)双手托住肚皮下方

  5)由下腰往上按摩至乳房下方,重复10次

  6)以顺时针方向,在肚脐四周画圈按摩10次

  7)双手托住后腰脊柱两侧

  8)由内往外按摩10次

  使用橄榄油护发

  秋冬季节给宝宝洗头之后,头发容易干燥,这时爸爸妈妈在给孩子选择洗护用品的时应该选择比较安全温和的类型,一些来源天然的油脂,比如橄榄油都可用来给宝宝做头部护理。当然这同样也适合妈妈。

  使用方法:

  洗发后,于脸盆中注入少量本品若干,一经漂洗,油会均匀地附着于头发上,或滴在掌心直接细细擦入头发,常用可使头发变得光泽漂亮,防止头发枯黄起叉。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橄榄油 头发 妊娠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