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挺巨肚外出吃火锅 遭吸汪峰二手烟

2015年12月16日11:03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近日,有媒体拍到在美国待产的章子怡挺着浑圆孕肚外出吃火锅的画面,汪峰陪伴在侧,但他不顾大腹便便的爱妻和肚里的胎儿,照样吞云吐雾。这组照片引来网友吐槽,“在孕妇身边吸烟,合适吗?”

章子怡挺肚外出 汪峰吞云吐雾章子怡挺肚外出 汪峰吞云吐雾

  章子怡今年鲜少公开露面,有消息指其预产期在12月底或明年1月。近日,人在美国待产的章子怡被拍到身怀六甲正面照。当日,即将临盆的她挺着巨肚外出遛狗吃火锅,孕味十足,不过除了腹部隆起外,四肢仍相当纤细。汪峰在爱妻身旁细心呵护,但他似乎难忍烟瘾,不顾有孕妇在身旁,直接抽起烟来。

  对此,网友吐槽连连,“在孕妻身边抽烟?子怡你不介意?”“汪峰口口声声深爱章子怡,章子怡怀孕了他在旁边抽烟……呵呵,小事就能见一斑呀!”“爱妻子和孩子不能仅仅在言语上,汪峰难道不该反省一下?”

孕妇应远离二手烟孕妇应远离二手烟

  二手烟(SHS)是被动吸烟的俗称,即不抽烟的人吸取其他吸烟者喷吐的烟雾的行为,又称“强迫吸烟”或“间接吸烟”。一般说来被动吸烟15分钟以上时,就可以认为二手烟现象成立。

  在日常生活中,吸烟者产生的二手烟不仅影响自身健康,同时也影响着非吸烟者。其中,二手烟对孕妇和胎儿的影响,更是人们始料未及的。

  【二手烟对孕妇的危害】

  1.抵抗力下降,易患肺炎

  由于二手烟中有大量有害物质,孕妇如果长期暴露在二手烟的环境中,烟雾会使孕妇身体机能受到影响,致使孕妇更容易患感冒、支气管炎、肺炎等呼吸系统疾病和肺部感染性疾病。

  2.胚胎发育迟缓,易流产

  孕妇长期吸入二手烟,烟雾会对胎儿生长的子宫内环境造成污染,导致胚胎在宫内生长迟缓,并且还可能造成流产。调查显示,每天吸二手烟10支以上的准妈妈,其流产率比不吸烟的准妈妈高1倍。

  3.胎儿体重低,易早产

  烟雾中的一氧化碳等有毒气体,会使孕妇体内血氧浓度降低,进而导致胎儿缺氧,造成婴儿早产,并且出生时体重偏低,增加婴儿神经管畸形和唇腭裂等疾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

  【孕妇避免吸二手烟的方法】

  1.自己不仅不要吸烟,而且还要回避受烟污染的环境,以防被动吸烟。如果在单位,可以请吸烟的同事理解你的处境,尽量不要在与你同一个空间抽烟。

  2.请家人坚决不要在家抽烟,如果来家串门的客人也不要抽烟。

  3.实在没有办法避免有人抽烟的场合,就要坐在空气流通的地方,尽量让自己呼吸到新鲜的空气。

  (新浪育儿结合广州日报、扬州时报、华龙网综合报道)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章子怡 二手烟 孕妇 汪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