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幽--刘承龙诗集》新书介绍(图)

图为:图书封面图为:图书封面

  书名:《幽幽——刘承龙诗集》

  作者:刘承龙 著

  开本: 32开

  成品尺寸:145mm*210mm

  装帧形式:精装

  定价: 68元

  字数: 100千

  印张: 7

  印量:3000套

  页码: 224页

  书号:ISBN  978-7-5110-3306-2

  出版时间: 2016.6

  作者介绍:

  刘承龙,中文学名,2000年出生于美国纽约曼哈顿,英文名Raymond Zhang。童年时期成长在美国,后在清华附小和人大附中读书。从11岁开始创作诗歌,现已创作40余篇,多以自然气候和景物为题材,文笔细腻,感情丰富。其第一篇诗作刊登于清华附小的校刊。

  内容简介:

  这是一本记录一位少年诗人成长中所思所想,所见所闻,所画所游的诗集。收录了小作者在11到15岁期间创作的40首诗歌作品,并配有他的素描和油画作品,以及小作者的生活照片。小作者多以自然气候和景物为题材,文笔细腻,感情丰富,作为一个少年颇有文采。本书采用笔记书的设计形式,留有白页,可以让读者写下随感或笔记,装帧精美,值得留念。

  编辑推荐:

  刘承龙在诗歌创作上已经展现出天赋和成熟。第一篇诗作《雪》作于2012年,他把雪比喻为冬天的客人。年仅11岁已经开始运用叙述的技巧,在全诗对“客人”描述后,结尾才点题道出是雪。诗中少见青少年为赋新词强说愁,堆砌辞藻但没有实质内容。

  13岁时创作的那篇古体诗《耕作》,“处柳”与“条新”,“朝暮”与“归栖”,“是非”与“误确”,“篮碗”与“耕勤”,寥寥几笔勾勒出一种生活状态的形与神。落笔节制不造作,思考表达精准,笔尖流露着古风古韵,已然是一个成熟的文字作者。

  刘承龙的诗作主题多是自然,充满对世界的温情与热爱,滋养他精神生长的土壤也自然不同寻常。似水流年中,这位00后的此间少年,常有淡淡诗韵,幽幽情思。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新书 诗集 诗歌 刘承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