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孕前和怀孕期间,您的饮食都会对发育中的宝宝产生影响。甚至在您准备要孩子之前,就要特别注意自己的健康。每天吃健康的正餐、零食还有复合维生素剂,如果您不大了解每日的饮食是否都是有益健康的,那么美中宜和的医生会给您详细而贴心的建议。                  本专题特别合作支持:北京美中宜和妇儿医院 blog
我真的需要一人吃两人饭吗?
  当怀孕时,您需要额外增加营养来保证您自己和胎儿的健康。但不是要您吃平时的两倍那么多。每天只需要增加300卡路里热量,一个马铃薯约含有120卡路里,所以,您每天的饮食不必增加太多。 在怀孕期间也不要限制自己的饮食,不然的话,您未来的宝贝可能会缺乏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低热量的饮食会破坏孕妇的脂肪储备,这样会产生一种叫做“酮体”的物质,在饥饿时,酮体会在孕妇的血液、尿液中出现。母亲体内持续产生酮体会导致胎儿的智力低下。 [全文查看]
怀孕了,我的饮食该怎样调整呢?
  如果孕前您一直是健康的饮食,那么怀孕后您只需要在饮食上稍做调整来保证怀孕所需的一些特别的营养。根据美国饮食协会(ADA)的建议,怀孕的妇女只需要比孕前增加约每天300卡的热量。ADA推荐孕妇每日需要摄取2500到2700卡热量,这些热量应该源自于一份变化多样的食谱。 [全文查看]
水果和蔬菜
  孕妈需要每天食用7种或更多的水果和蔬菜(例如3种水果和四种蔬菜)。
  水果和蔬菜富含纤维素、维生素和矿物质。维生素C有助于您和您的宝宝的牙龈和其它组织的健康。
全谷物或强化的面包/谷物食品
  孕妈妈需要每天食用6到9份全谷食品。
  全谷物或强化食品包括:面包、米饭、意大利面条、早餐包等,含有铁、维生素B、矿物质和纤维素。
奶类产品
  孕妈妈需要每天食用4份或更多的低脂或脱脂的奶制品。如:牛奶、酸奶、奶酪或其他奶制品。
  奶制品能提供给您和宝宝骨骼和牙齿强壮需地钙质、维生素A 和 D 。
蛋白质
  孕妈妈和她的宝宝比未孕女性每天要多10克蛋白质的需要量。孕期的妇女每日需要食入60克蛋白质。
  两到三份2到3盎司(57克-85克)的烹制好的瘦肉、鱼和去皮的禽类。
为保证健康的怀孕,我还需要什么其他的营养吗?         [全文查看]
叶酸:
  孕妈妈每天需要400毫克叶酸来预防神经管畸形。
铁:
  孕妈妈每天需要30毫克的铁,是一般女性正常的两倍。
钙:
  孕妈每天约需1000毫克钙。大部分孕妈摄入的...
水:
  孕妈每天至少要喝约2升水。如果每运动一小时...
在整个孕期里我需要吃复合维生素吗?
  对的,大多数医生都会推荐孕妇和那些准备怀孕的妇女应当每天服用复合维生素。这样能够取保您和您的宝宝能获得足够的重要营养成分,例如叶酸。叶酸能够帮助预防宝宝的大脑和脊髓的神经缺陷。这种神经缺陷经常发生于孕妇发现自己怀孕之前。 [全文查看]
怀孕时我应该吃鱼吗?
 鱼类和贝类是健康饮食的一部分。他们含有非常多的蛋白质和对心脏有益的Ω-3脂肪酸。但是几乎所有的鱼和贝类中都含有有害的物质---汞。 [全文查看]

整个孕期我会增重多少呢?
 根据美国妇产科协会的推荐,孕期体重增加平均是25-30磅。但是您到底会增加多少取决于您怀孕前的体重。
依照美国妇产科协会的推荐.... [全文查看]
在怀孕后减肥很困难吗?
如果在怀孕期间您太胖,那末生下宝宝后减肥比较困难。在怀孕期间,脂肪增加大约33%,大多数体重增加正常的孕妇会在分娩过程中或分娩后几周到几月体重恢复正常。 [全文查看]

怀孕时我能喝酒吗?
 在整个孕期饮酒都是不安全的,而且也不清楚喝多少是安全的。如果怀孕时饮用啤酒、葡萄酒、烈酒或其他含有酒精的饮料。酒精会进入您的血液,通过脐带进入胎儿体内。酒精能够降低胎儿的活力,影响大脑发育,还能导致发育缺陷。[全文]
怀孕时我能喝咖啡吗?
咖啡因是存在于沥青、咖啡、茶、巧克力、可可和某些处方药和非处方药中一种刺激物质。大剂量的咖啡因能导致易激惹、神经过敏、失眠和低体重儿。咖啡因还是一种利尿剂,会使身体丧失水分。 [全文查看]

为什么孕妈妈特别想吃某些食物呢?
对泡菜、冰激淋和其他食品的渴望多数是源于怀孕期间某些营养需求的改变,胎儿需要营养改变,母亲身体的吸收和代谢就要随之相应变化。这种变化能确保胎儿的正常发育和满足出生后哺乳的需要。 [全文查看]
我患有糖尿病,在怀孕时我该如何饮食呢?
如果您已经患有糖尿病,但还想怀孕,您会有很大的机会生下一个健康的宝宝。下面这些步骤很重要,希望您参考:
  • 孕前3到6个月开始要保证将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内;
  • 在整个孕期里都要保持血糖的稳定,保证饮食、运动和胰岛素的平衡。要咨询您的医生或营养学家来制定相应的饮食计划。请记住,随着胎儿的成长,身体的变化,这些改变可能会影响到血糖的水平。如果血糖水平太高,就会通过胎盘,导致出现一个巨大的过度发育的胎儿,或者胎儿的血糖出现问题;
  • 保证每天供给足够的叶酸。患有糖尿病的妈妈生下带有严重缺陷胎儿的几率会大大增加,每天获得足够的叶酸能够帮助降低这种风险。
妊娠糖尿病是指怀孕时始发,分娩后消失的一种糖尿病。这意味着在整个孕期里您的血糖始终处于较高水平,这种糖尿病可以通过饮食、药物和运动来控制。但如果不进行治疗,妊娠糖尿病都造成母亲和胎儿的健康问题。如果病情发展,医生会介绍一位营养专家来帮助制定饮食计划以控制血糖。
[全文查看]
为什么我出现恶心和晨吐的反应呢,我该怎么办?
恶心和晨吐现象经常发生于怀孕的妇女。大多数恶心现象在孕早期出现,随着过渡到孕中期,多数孕妇会感到症状改善。而有些孕妇,恶心和晨吐持续的时间更长,甚至存在于整个怀孕期间。 [全文查看]
当您的身体出现以下的表现时,可能引发恶心和晨吐现象:
  • 您闻到特殊的气味;
  • 您想吃某些食物;
  • 您感到劳累;
  • 您感到紧张压力;
  • 或者没有什么明显原因。
您可以通过改变事物的种类和进餐时间来减弱不适症状:
  • 少餐多次,例如每天6到8餐;
  • 不要长时间不吃东西;
  • 在两餐之间喝饮料,但不要在吃东西时;
  • 不要吃那些油腻的、油炸的或很多调料的食物;
  • 不要吃坚硬的、不干净的或有令人不愉快气味的食品;
  • 劳累时要多休息。

精彩专题回顾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218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