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问答:东直门医院儿科专家何冰答如何防治娃腮腺炎

  冬去春来,百花盛开,同时,也是一年中传染病较易发生的季节,流行性腮腺炎作为一个儿童常见的传染病,又有哪些值得家长们注意的地方呢?北京东直门医院儿科专家何冰就“如何防治娃腮腺炎”的相关问题作了互动回答。

  1.@用户:您好,胎儿小于一个正常指标值,需要做些什么吗?谢谢

  北京东直门医院:这个您得咨询一下您的产科大夫了,得看是什么指标,结合胎龄大小评估

  2.@用户:医生 您好 我宝现在17个月, 医生诊断消化不良 还有肛裂。一直吃LGG益生菌和畅乐低聚果糖 已经吃了三个月了 大便还是没有规律 而且刚开始的部分干硬,肛裂也没有痊愈。去医院做过一次彩超 排除了肠道畸形,我该怎么办呢?另外一直母乳 宝宝吃伊可欣吃多久

  北京东直门医院:孩子胃肠比较脆弱,容易出现问题。其实除了药物治疗,其他还有很多方法辅助治疗,比如食物的调理、按摩、外用药的应用都有一定的疗效,一般综合治疗的效果更明显一些。但孩子症状出现时间较长,那么各种治疗相对来说也需要较长的时间,还请宝爸宝妈坚持。伊可新在孩子缺钙或者吸收不良的情况下可以使用

  3.@用户:宝宝总揪耳朵,一侧耳朵每天都通红的。没有流东西。用去医院么。

  北京东直门医院:如果没有流出异物,那么还需要观察孩子双侧耳朵对声音的反应有没有异常,如果有的话,需要去耳鼻喉科查看内耳有没有病变。

  4.@用户:已有宝宝:年龄1岁8个月,性别:小美女。一个月前得了可怕的麻疹。出院后每星期发烧一次。每次发烧一会儿。呕吐完烧就慢慢退了,白天活蹦乱跳。到医院医生验血常规说白细胞高感冒了,是不是肠道的问题?宝宝总拉羊屎蛋。邪门的是胃里吐光东西了烧就退了。是不是抵抗力弱?

  北京东直门医院:从检查的结果来看,白细胞和中性粒细胞的比例确实高出正常,宝宝患麻疹后会出现暂时抵抗力下降的情况,不排除后期再次被感染的情况,需要观察体温的情况。同时要注意大便的问题,孩子大便干也容易引出呕吐,而呕吐变相的相当于一次物理降温,所以呕吐完了也会出现体温下降。建议可以从这两方面排除。

  5.@用户:请问宝宝七个月,最近一个月,不爱睡觉,白天睡一个小时,晚上醒六七回,排除饿,冷,热。每次醒都得抱睡。有时候哭醒,胆子小,总被吓着,长出两颗牙了,体重16斤。这些都是正常的么不睡觉对她生长有影响么。妈妈也不爱睡觉。

  北京东直门医院:孩子的随眠习惯是有可能和父母的睡眠习惯相关。不过也需要排除一些其他因素:像孩子出现生长性缺钙也可以出现睡眠的障碍,春夏都是孩子生长发育特别旺盛的季节,建议可以从这方面找下原因。另外孩子在长牙期间也会出现一些不适的表现。

  6.@用户:何大夫,您好!我女儿6岁,3.30晚上吃饭时说腮帮子痛,3.31去上海儿童医院发热科验血,B超后,发炎比较轻微,医生开了一盒蒲地蓝口服液,2周不上学,今天感觉她眼睛有点下眼袋,脸色不太好,但精神好,按压会有点痛,吃饭不痛,不知道是不是这个过程,医生说5天后复查,我现在要马上再去看吗?谢谢!

  北京东直门医院:请问医生已经是诊断为流行性腮腺炎了吗?如果是,局部的腮部会出现压痛,而且在发作后2到3天内可能会出现双侧腮部的肿痛。这种情况大概会持续7天左右。如果宝宝症状不是太明显,可以继续观察,注意口腔的清洁。如果出现高热持续不退、剧烈恶心呕吐、神志方面的变化(如昏迷等)必须及时医院就诊。

文章关键词: 问答 推拿 按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