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问答:药学专家答孕期、哺乳期的用药安全

  孕妈咪、哺乳期妈妈因为种种问题需要用药,怎么办?国家级青年文明号门诊药房的岗位能手、优秀青年药师和药学专家(@浙江妇保药剂科 )就共同关注孕期、哺乳期的各类用药安全相关问题,希望能给妈妈们切实的帮助。

  1.@用户:请问孕19周有轻微腹泻,医院开的复方嗜酸乳杆菌片(益君康)。可以吃吗?

  浙江妇保药剂科:可以吃。

  2.@用户:孕30周,感冒咳嗽,吃了清热灵感冒颗粒(成份:黄芩,连翘,大青叶,甘草。辅料为糊精,甜菊糖),对宝宝有影响吗?

  浙江妇保药剂科:问题不大。

  3.@用户:孕期消化不良吃什么好?

  浙江妇保药剂科:怀孕后,由于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使胃肠蠕动减弱,胃酸分泌减少,加上逐渐增大的子宫压迫胃肠,妨碍了消化活动,孕期消化不良常见,一般不需要吃药,只需通过合理的调配饮食,比如少吃多餐,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如粥、豆浆、牛奶以及水果等,少吃甜食及不易消化的油腻荤腥食物。

  4.@用户:已有宝宝:年龄0个月,性别:小帅哥. 我的宝宝是早产儿现在出生20多天,我可以给他补充DHA吗?哪种好点。谢谢

  浙江妇保药剂科:孩子太小,不建议单独补充DHA。建议:1.选用DHA的婴幼儿配方奶粉。2.通过母乳补充给幼儿。

  5.@用户:请问哺乳期能不能吃阿胶?望回复,谢谢

  浙江妇保药剂科:可以。

  6.@用户:1个月 男宝 您好,纯母乳喂养,最近我和宝宝上火,宝宝喝水也不多,还有点拉肚子,宝宝能喝板蓝根吗?我能喝清热解毒口服液吗?

  浙江妇保药剂科:如果存在拉肚子的症状,不建议服用!

  7.@用户:4个月 女宝 您好,哺乳中突发急性牙龈炎,已影响嘴巴张合和食物吞咽,不敢用药到肿痛难忍,宝不接受奶瓶,现在有无可用药物?谢谢!

  浙江妇保药剂科:不是所有的药物都会影响哺乳,建议口腔医院就诊!

文章关键词: 问答 孕期用药 哺乳期用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