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问答:美食名博薄灰答做孩子爱吃的饭(一)

    为宝贝做顿爱吃的饭,是每个妈妈的爱的愿望。每个妈妈都希望自己在孩子成长中时刻陪伴左右,看着宝贝快乐成长,因此,做孩子爱吃的饭就是最好的表达了,然而,怎样才能做出孩子爱吃的饭,怎样让孩子吃得既健康又营养,而且不失美味,这一定难倒了很多妈妈。美食名博薄灰就“做孩子爱吃的饭”的问题做了互动回答。

做孩子爱吃的饭做孩子爱吃的饭

    1.@用户:老师,宝宝六岁半了现在还是不太爱吃饭,由于身体抵抗力差,请问一下有哪些办法可以帮助他爱上吃饭和吃菜,宝宝现在有点吃饭了可是偏食不吃菜了~

    薄灰: #宝宝美食#我女儿一点也不挑食,不管蔬菜还是肉类都吃,小时候经常告诉她吃蔬菜有什么好处,小动物都很喜欢吃蔬菜。由于时间关系,访谈已经结束了,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到微博上和我交流,谢谢大家支持!

    2.@用户:吃什么长个子 补钙啊

    薄灰: #宝宝美食#骨头汤、瘦肉、鱼、虾皮、牛奶、豆腐都是很好的补钙食品。由于时间关系,今天回答到最后这一个问题就结束了。

    3.@用户:请问冬瓜茶怎么做呀?

    薄灰: #宝宝美食#http://t.cn/hbF9LX我博客有

    4.@用户:16个月的宝宝可以吃夏天新鲜的玉米吗(煮玉米)

    薄灰: #宝宝美食#16个的宝宝吃新鲜玉米可以的,最好将玉米煮熟后切下玉米粒,加少许水用搅拌机搅打成泥,然后用滤网过滤掉皮,再用锅煮成玉米泥,口感非常棒!而且更适合这么大的孩子消化吸收

    5.@用户:医生您好,我家小孩快7周岁了,很瘦弱,吃饭也不多(多半碗米饭,身高125重45斤左右,爱吃凉食,爱感冒咳嗽(每天咳嗽几声),刚睡着时特爱出汗。这样体质的孩子应注意什么(饮食、习惯

    薄灰: #宝宝美食#你家宝宝的体质很不适宜吃凉食的,容易感冒咳嗽也不能吃习惯,平时要注意保暖不能感冒着凉。最好找个中医调理一下。

    6.@用户:薄灰,我儿子九个多月,可以弄些啥早餐呢?

    薄灰: #宝宝美食#9个月还是以粥、米糊、面条为早餐主食最合适

    7.@用户:老师,宝宝不爱吃水果,要怎么做,才能让宝宝接受

    薄灰: #宝宝美食#做成果汁或果泥,孩子会更容易接受。如果是几个月的小宝宝,有嚼嚼乐可以让孩子自己手握着吸允果汁泥的。

    8.@用户:我家女娃14个月能吃鸽子蛋吗?

    薄灰: #宝宝美食#可以和鸡蛋换着搭配吃的

    9.@用户:对于上班族来说,做什么早餐最快,还能多样化?

    薄灰: #宝宝美食#面包、馒头包子类可以提前一晚上做好,粥也可以用电饭煲预约上,蔬菜提前洗好放在冰箱里冷藏。http://t.cn/zlPFDIY我的早餐周记,供你参考

    10.@用户:想包鲜虾云吞,但不懂如何将新鲜的虾挑去虾肠.谢谢!

    薄灰: #宝宝美食#http://t.cn/h5gcF3 我这篇博文里有张步骤图是关于挑虾线的,供你参考

    11.@用户:我宝宝16个月,现在吃饭从来没有坐在一个位置吃完了再玩,家里就总是用东西吸引他的注意力,例如:看电视、拿玩具,我知道这样不好,请问有什么好的方法吗?

    薄灰: #宝宝美食#很多孩子都会这样,还是家长没有培养起好的习惯,慢慢改正吧,加油!

    12.@用户:我用的面包机为柏翠PE690,做面包时,颜色选浅色,但出来的成品还是色很深,为什么?

    薄灰: #宝宝美食#我用面包机烘烤时间一般设40分钟

    13.@用户:问问给宝宝做什么吃可以提高抵抗力啊

    薄灰: #宝宝美食#增加抵抗力需要饮食均衡,蛋白质、淀粉、蔬菜、肉都不可少,多锻炼身体哦。

    14.@用户:我弟弟不爱吃菜只爱吃白米饭怎么办啊。零食吃得也多,但是肚子却嘟嘟的

    薄灰: #宝宝美食#零食还是要控制的,会影响孩子吃正餐。不爱吃菜的孩子大人需要多教导,我喜欢有空时带女儿去郊外的菜地认识各种蔬菜,然后告诉她什么小动物喜欢吃什么蔬菜,超市和菜场也可以的。

    15.@用户:宝宝吃一些烤的东西怕不怕上火呢

    薄灰: #宝宝美食#少量食用就好

    16.@用户:总觉得儿童奶酪制品特别咸,宝宝吃合适吗?我家宝宝一岁九个月还特爱空口吃

    薄灰: #宝宝美食#儿童奶酪可以少量吃些的

    17.@用户:可是宝宝吃的就是慢,经常冷了,怎么办啊?有时候真是急死人。喂饭总要喂一个小时

    薄灰: #宝宝美食#稍微蒸一下加热

    18.@用户:老师,我家孩子不爱吃蔬菜,那些纤维多的都会咬咬起渣的,就不吃了,可是那个纤维多好啊,我不知道怎么引导~~

    薄灰: #宝宝美食#蔬菜切碎小一些,不然孩子确实会觉得噎而咽不下去。太粗纤维的蔬菜比如韭菜,其实不太适合小孩消化。

文章关键词: 问答 孩子 美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