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5个月了还不会翻身怎么办?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用户:奶奶您好,我家男宝37+5剖腹,现在5个月了,19斤。从4个半月开始不爱抬头了,之前可以抬头,一次能坚持三五分钟,现在一分钟都难,趴下了自己又抬上去,重复。趴着的时候不喜欢把手放胸前,喜欢两边打开。现在竖抱很稳,有时抱着低着头,现在还不会主动翻身。会是肌张力高吗?

  回答专家鲍秀兰(北京协和医院儿科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

  4~5月不会翻身属于正常,但要多练习,尽快学会。可以先侧俯卧位翻身,前面用玩具逗引,让他自己翻到俯卧位,如不能,在背部略为助他一些力,帮助翻身。会仰卧位翻身到俯卧位后,再练习从俯卧位到仰卧位翻身。每天练习3~4次,每次5~10分钟。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鲍秀兰 翻身 5个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