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脸上有小红疙瘩用不用抹药?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用户:您好,还是这个小女宝,又来麻烦您,混合喂养27天。如图,小疙瘩在亲喂后、哭闹时明显变红,平静时又稍好,而且在肩膀位置又发现一块。按您的方法清洗,服用伊可欣,不见明显效果。您看看需不需要外用涂抹的药呢?再次感谢您!

  回答专家鲍秀兰(北京协和医院儿科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

  宝宝的脸部表现可能是湿疹。湿疹处用湿疹药膏涂抹,脸部尽量不用氢化可的松一类药膏,容易使脸部色素沉着。不用洗涤剂或热水洗脸,可用温水清洗。严重者在医师指导下,进行治疗。应把孩子手指甲剪短,睡觉时带手套,不让爪破患处。随着年龄增长,1.5岁左右会慢慢痊愈。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鲍秀兰 红疙瘩 湿疹 新生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