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臀红怎么处理?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鲍秀兰 提问:鲍奶奶,您好!我家小宝宝才12天,每次大小便后都及时换纸尿裤,清洗小pp,这两天有尿布疹了,屁股下面一开始也有这种疹子,后来用加热后冷却的麻油擦小pp,现在屁股下面没有疹子但还是有红屁股,现在往上面都有些小疹子了,屁眼一圈也有这样的疹子,这是不是湿疹啊?谢谢

  回答专家张思莱医师(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

  这是湿疹,又叫臀红。每次大便后,应彻底清洗孩子被纸尿裤覆盖的皮肤区域,并使其干燥。清洗时一定不能用力,因为那样可能会损坏孩子的细嫩皮肤。清洗后,晾干。涂一层皮肤保护剂如凡士林或防护膏。如果经过上述措施,仍然没有进步,可暂时不用纸尿裤,改用棉尿布代替。这样坚持几天后会自愈。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鲍秀兰 臀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