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岁半孩子做事容易放弃怎么引导?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网友:爷爷好,女宝四岁半,想请教您,当孩子做事很容易放弃,没有持之以恒的耐心时,我们应该怎么做怎么说才能正确引导她?比如最近她生病在家一段时间后就哭着说不要去学跳舞了,因为回家太晚,无论怎么劝说,她都非常抵触,有时会说这周不去,下周再去,请问我该顺着她吗?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要学习和孩子的对话技巧,配合情感的传达,先同调,一步步引导。生病是特殊情况,要细心呵护,在确定病好时,怎么恢复孩子的积极性需要一些时间,一方面通过孩子喜欢的活动让她活泼起来,同时也要坚持原来的生活步调,上幼儿园必须坚持,用鼓励而不是批评,孩子是能够领会的。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陈禾 放弃 4岁 耐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