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宝25个月比较折腾怎么处理好?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网友:陈爷爷,女宝25月最近比较折腾,比如现在冬天(家在浙江,没有暖气)一定要闹着穿夏天的凉拖,我们担心她着凉就不答应,就又哭又闹,也无法转移注意力,最后只有妥协让她穿一会儿。类似的事挺多,闹着要穿裙子,要穿我的高跟鞋,非要吃某种食物等等。请问这种情况怎么处理比较好?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在室内温度较高,让孩子“玩一会儿”是应该允许的,只要说好,规定时间,孩子知道结果,就会和你合作。爱试一试大人的穿着也就是“玩一玩”,就当做角色扮演游戏吧,玩过以后不再好奇了,就不会自己去偷着玩。亲子生活应该多点儿情趣,只要情况可以掌控,就别太计较。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陈禾 折腾 25个月 注意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