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问答:玛丽妇婴医院张爱群医生答妇科炎症的常见问题(一)

  妇科炎症是影响女性健康的大问题。妇科常见病、多发病,如各种阴道炎、宫颈炎、急慢性盆腔炎等等问题,如何诊治和护理?这些炎症会影响生育吗?哪些妇科炎症比较顽固?特别邀请北京玛丽妇婴医院妇科主任医师张爱群主任就“女性妇科炎症的常见问题”做了互动回答。

  1.@用户:您好,请问我月经是2月份22号左右来的,完了之后到3月8号又突然有血块一坨,之后就是一直都有血,不多,一天用一片巾就可以这样的量,一直到现在,3月份的月经也差不多是22号来,就明显血多,还有黑色血块。请问这样跟平时时间反着来血是什么情况?

  妇科张爱群:您好,建议到医院做个检查,查明到底是月经不调还是其他原因导致的阴道出血,再对症用药。

  2.@用户:医生,我下面痒,不知道怎么回事,是局部,好像被蚊子咬了,然后咬的部位时不时特别痒,我也是基本上每天都会清洗外阴的,妇科病吗?可是我才23岁,而且就一个男朋友,我们也是洁身自好的,也很少做那种事情,也是弄的卫生的,不知道为什么,就是痒,用什么洗比较好或有没有药膏可以用?

  妇科张爱群:您好,建议到医院检查是否有阴道炎、外阴炎,因为这是女性常见病、多发病,治疗后就可以痊愈。

  3.@用户:例假老推后,有时候来之前会小腹疼,有乳腺增生,年前快五十天才来,大夫开了益母草,喝了第二个月正常,这个月又推迟了,这种情况吃什么药管用

  妇科张爱群:您好,建议做内分泌检查,看是否有月经不调,再决定用药。

  4.@用户:你好,张医生,我除了月经前7天和后2天以外其他时间小便后白带有血丝,最近白带成褐色,未婚,未有过性生活,查过T3T4,内分泌6项都没有问题,请问张医生我大概哪里出现了问题,需要做哪方面的检查

  妇科张爱群:您好,因您没有性生活不能做妇科检查,建议请妇科专家详细询问病史后,再决定应做什么检查,以明确出血原因。

  5.@用户:白带脓性,有异味,宫颈炎二度,该怎么治疗呢?

  妇科张爱群:您好,应判断是阴道炎还是宫颈炎、盆腔炎?再决定是吃药还是上药。

  6.@用户:医生 您好!月经一直不停 20多天,时多时少,腹部不痛 这是怎么回事呢?

  妇科张爱群:您好,月经淋漓不尽有可能是月经不调、子宫内膜息肉、粘膜下肌瘤、子宫内膜炎等等,您需要到医院做检查。

  7.@用户:您好 我想问 我2个月没来月经了 是突然没有来 我要怎么调理

  妇科张爱群:您好,建议您先查明月经延迟的原因,再对症用药。

  8.@用户:我从十月份有霉菌性阴道炎,当月治好后第二个又复发,一直到现在,前天又痒感,去查白带有霉菌,并且脓细胞4个➕,医生给我开了两颗达克林栓剂塞,另外还开了两个疗程的斯皮仁诺口服,老是这样反复,我真的好害怕,太痛苦了,您有什么好办法吗

  妇科张爱群:您好,霉菌性阴道炎治疗一个疗程应复查是否痊愈,即使没有霉菌也应在月经后治疗两个周期,每次都需要复查是否有复发,否则,就会造成反复发作。

  9.@用户:月经推迟了一个多月还没来 从昨天开始服用鹿胎膏 到现在吃了三次 出现小腹疼痛 小便中有血丝 褐色分泌物 ,此前也是突然白带比较多 阴部有异味 您能给点建议么?

  妇科张爱群:您好,最好先查清月经延迟的原因,由医生决定用药

  11.@用户:医生,您好,我在我们这边妇幼检查出来有盆腔炎,开了妇炎的西药给我,但是月经一 直没来怎么办?上个月是1月29号来的,我该打黄体酮吗?

  妇科张爱群:您好,应到医院检查,查出闭经原因,再决定处理方法。

文章关键词: 问答 妇科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