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添加辅食以后便秘怎么处理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用户:崔医生您好,我家宝宝一周二了,自从六个月添加辅食开始到现在大便就不正常。经常一坨硬的,不然就是两三天一次。九个月开始喝配方奶粉,每天奶量都有三四百毫升,不爱喝水,不爱吃青菜,请问有什么方法可以改善吗?

  崔玉涛医师(中国著名的儿科专家,现任北京和睦家医院儿科主任,天津和睦家医院首席儿科医生,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大便干、排便费力—典型便秘的表现。解决便秘是增加粪便中水分,不来自于喝水,而是来自结肠中细菌败解纤维素产生短链脂肪酸+水。所以,正常肠道菌群+摄入一定纤维素即可增加粪便中水分。母乳喂养过程提供一定细菌+母乳中低聚糖预防便秘出现。配方粉、辅食喂养需进食一定绿色叶状蔬菜。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崔玉涛 辅食 孩子 便秘 儿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