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个月宝宝得不到满足就哭怎么办?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网友:陈老师,26个月孩子晚上不睡觉,今天让我给剪纸,剪了两个我说妈妈困了必须睡觉了就没再理他,结果他就大哭,孩子爸就说不要理他让他哭,结果哭的更厉害,最后姥姥姥看不过去了过来给剪纸,我也又给剪了一个,直到玩到12点才睡。孩子爸生气的说我和姥姥太惯孩子,这种情况该怎么办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①轻松陪伴的“轻松”不是随意,也不是想做就做,不想做就不做,而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孩子在兴头上,你不配合,就失去他的信任。因此,每项活动,都和孩子先说好这次做什么,做完了就要做什么,这是约定。另外,活动的方式和效果也要有计划,例如剪纸,别太难,示范之后就要让孩子参与。→②在剪纸时,如果你只顾自己剪,技术能力超过孩子的学习能力,那么他就会把这项活动当做观赏,要求一直看下去。如果你只是剪个可以加工或把玩的东西,剪完后,孩子玩起来,或在你的帮助下把作品完成,那就是一项学习,他在完成后的自豪感与成就感中结束了活动,就成为顺理成章的事了。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陈禾 剪纸 26个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