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月宝宝晚上一两个小时就哭醒怎么回事?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惠爱营养 提问:您好,女宝四个月大,最近几个晚上一两个小时就哭醒,拍下她也睡不着,要抱或者喂母乳,母乳吃几口就睡着。混合喂养,睡前已喂饱奶也是一两个小时就醒来。背部没有出汗,不会太热或太冷。白天精神好,加起来也是睡3-4个小时。这样正常吗?怎么改善她晚上睡眠?

  回答专家刘遂谦(惠爱营养研究院专家组成员、原北京新世纪儿童医院营养师刘遂谦)

  您好。不排除宝宝晚上最后一顿没有吃饱,可以考虑睡前最后一顿喂奶的时候尽量喂饱,不要让宝宝穿得太多,经常弹弹他的小手小脚,避免因为太暖和太困而吃个半饱。另外,如果母乳占主要比例,可以适当补充维生素D。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刘遂谦 母乳 睡眠 4个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