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个月宝宝认字对她未来想象力有影响吗?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网友:陈老师您好,我有女宝马上15个月了,之前各种动物车等卡片书的图案她都认识了,所以就拿出纯字卡也教她认了,目前她已经认识10几个字了,她不会说的可以指出来,请问现在认字会对她未来的想象力创造力有影响吗?该继续以这种方式教她其他生活中她熟知的东西的字吗?盼回复谢谢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用字卡教认字是一种落后的教育模式,脱离孩子的学习特点,白忙一场,对孩子的心智成长也不会有好处。1-3岁的孩子必须玩,玩各种感觉类玩具和多一些亲子活动,如果把注意力都用来看卡片认字,缺少了五感刺激的游戏,大脑神经网络的优化与统合就会落后了。认字,可以在2岁以后通过阅读自自然然地进行。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陈禾 15个月 认字 想象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