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底检查对宝宝有伤害吗?

  网友提问:张奶奶您好,已有男宝,32+4早产,现出生一个月+12天,出生第一天有吸氧,出院小结上建议4-6周后眼底筛查,但是都说这检查对宝宝伤害大,这检查一定必须做吗?盼回复谢谢

  回答专家张思莱医师(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一定要去医院做眼底检查,因为早产儿经过氧疗后,有可能发生视网膜病变,所以孩子出满月后建议进行眼底检查。以我建议:必须要检查,如果确实有问题 ,可以及早干预,以免后患无穷。没有听说眼底检查对宝宝伤害大这一说。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张思莱眼底检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