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半不会说话正常吗?

  @张思莱医师 提问:张奶奶您好,一直看您的微博,受益很多,想请教个问题:小儿1岁半,不会说话,正常吗?家里关系融洽,互动很多,他也比较外向,爱运动看书,之前也叫过爸爸妈妈的,但是现在什么也不说,该如何引导呢?另外,老人有时会当着他的面说他懒不说话,是否应该阻止呢?

  回答专家张思莱医师(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是小男孩吗?一般小男孩的语言可能发育略晚一些,但是一旦开始说话,可能进步的就特别快。不要着急,只要家庭有语言环境,多和孩子用语言交流,并且鼓励孩子用语言表达自己的需求(家长不要过早满足孩子的需要),不要让孩子长时间看电视玩电子游戏,孩子的语言会有大的进步的。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张思莱发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