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抛果瓶砸死男婴赔67万 警醒啥?

  两岁女童在14楼高的自家阳台上玩耍时,向楼下抛掷空玻璃瓶,楼下保姆怀中5个多月大的男婴被击中头部,不久死亡。近日,法院一审判决,肇事女童赔偿,她的父母作为监护人向受害人的父母赔偿67万元。面对悲剧,家长该警醒啥?希望引以为戒,要记得告诉孩子千万不能从高空乱扔东西,以免害人害己啊!

  始末:庭上父亲矢口否认

  面对民警询问,肖先生承认是两岁的女儿茜茜在阳台上玩耍时丢下去的。肖先生和妻子为男婴垫付了医疗费5万元,还另给邹先生现金5000元。遗憾的是,男婴还是不幸离世。

  在法庭上,肖先生和妻子矢口否认女儿茜茜是肇事人,也无证据显示茜茜与浩浩所受伤害有关。法院根据公安出警记录以及对肖先生、左女士的询问笔录,认定玻璃瓶系茜茜从其居住房屋的阳台扔下。由于茜茜无个人财产,依法应由茜茜的监护人承担赔偿责任。

  法律:熟读法律有规定

  《侵权责任法》第三十二条规定:无民事行为能力或者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造成他人损害的,由其监护人承担侵权责任,监护人尽到监护责任的,可减轻其侵权责任;有财产的无民事行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造成他人损害的,从本人财产中支付赔偿费用。不足部分,由监护人赔偿。

  牢记:请看好自家孩 别让悲剧再重演

  这样的教训实在太沉重,真心希望不要再发生类似的悲剧。为了避免类似悲剧再上演,再此呼吁,请爸爸妈妈自身做到不要高空抛物,同时,加强对孩子的看管,告诉孩子从高空扔东西甚至能砸死人,严防小孩攀爬阳台、楼顶玩耍,也不要让孩子单独留守在家中。

  警惕:无独有偶

  10岁男童高空抛砖砸死楼下女邻居

  广东省东莞市虎门海景花园小区内,居民贺女士被一名10岁男童从顶层抛下的砖块砸伤,经抢救无效死亡。死者家属将男童父母告上法庭,索赔160多万元。

  2岁女孩被高空坠落酸奶瓶当场砸晕

  吃完晚饭的张女士带着两岁的女儿艳艳(化名)在小区骑车,本来大家玩得高高兴兴的,没想到一个玻璃酸奶瓶突然从天而降,刚好砸中艳艳头顶,造成其当场昏迷。

  12岁男童被高空坠落酒瓶砸中致颅内出血

  在汉阳鹦鹉小路的江景园小区,一名从红安来汉过小年的12岁男童,被高空坠落的酒瓶砸中头部,导致生命垂危。

  调查:7种最危险的高空抛弃物

  1、香烟

  设定场景:抽完香烟,往后一甩——看来潇洒,可烟头还没灭呢。

  杀伤力:未灭的烟头落入易燃物中,极可能引发火灾。广州也发生过类似原因引起的火灾。

  2、菜刀(以及其他铁器)

  设定场景:大多发生于家庭成员争执、打斗中。飞刀往往直接飞下楼去。

  杀伤力:刀具下坠,如遇上人体,后果不堪设想。

  3、啤酒瓶(以及其他玻璃瓶)

  设定场景:酒后亢奋,摔啤酒瓶来发泄。

  杀伤力:啤酒瓶高空着地后会产生爆裂、碎开,碎片飞溅。

  4、花盆

  设定场景:台风到来、小孩玩闹导致花盆坠落事件发生。

  杀伤力:花盆砸到路上,轻则吓人,重则致命。

  5、砖石

  设定场景:市民装修后石材堆放在阳台或者窗台上,遭遇台风或者小孩玩闹互扔。

  杀伤力:轻则致伤,重则致命。

  6、爆竹

  设定场景:孩童玩爆竹,喜欢从上往下扔。

  杀伤力:轻则让途人受到惊吓,重则引发火灾、伤害幼童。

  7、晾衣竿

  设定场景:遭遇台风或者晾洗衣服时不注意,容易脱落。

  杀伤力:晾衣竿带着金属弯钩,弯钩如袭入人体特别是头部,将造成致命威胁。

    他山之石

   日本用重罚  日本是一个高楼林立、人口密度极大的国家,禁止高空抛物的教育非常严格。日本人从小在家庭教育及学校教育中就强调严禁乱扔垃圾,人为高空抛物致人伤害或死亡的事件极少。

   香港用牢刑  在香港,高空抛物主要依据《简易程序治罪条例》进行处理。该法规定“如有人自建筑物掉下任何东西,或容许任何东西自建筑物坠下,以致对在公众地方之内或附近的人造成危险或损伤者,则掉下该东西或容许该东西坠下的人,即属犯罪,可处罚款一万港币及监禁6个月。

  网友有话说

  安全隐患啊,对两个家庭都是杯具。@天空鱼

  2岁的小孩有多大的手劲把玻璃瓶扔出窗外?我觉得有点怀疑,是不是大人扔的,小孩背黑锅呢?@佳佳哥哥

  我能说,我以前就被这样被飞来的西瓜皮打到过,还好捡了一条命。@嘻嘻妈

  熊孩子,惹祸了吧,坑爹了吧,坑娘了吧。@熊大好兄弟

  这钱是不是有点太好赚了,话说67万是不是有点多。@翻滚吧

  这件事必然会在小女孩长大懂事后对她的心理健康成长造成影响,整个事情完全是个意外,对于这件事我只能表示同情,希望能和平调解吧。@小谁家的谁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男婴砸死警醒悲剧67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