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等小花涂鸦PK文爱马 孩子乱画怎么办?

2016年02月25日11:21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孙俪晒儿女涂鸦照孙俪晒儿女涂鸦照

  近日,孙俪在微博晒出儿女在墙上涂鸦的照片,还留言称家中的墙就是他们的画板,“从前我试图想要阻止他们的时候邓先生会阻止我,说别影响他们的创作,墙纸可以换,可是灵感被抹杀掉就没有了,想想也对,所以我们家现在多了很多限量款涂鸦家具”。

  照片中,两个小家伙正认真地在墙上涂鸦,样子十分可爱。网友们纷纷留言称,“抽象派艺术家”、“等以后他们长大了在看看他们小时候画的就是另一种感觉”、“邓超教育真的挺好”。

  除了等等和小花,娱乐圈很多星宝贝都是画画小能手,春节前,马伊琍就曝光了爱马和妹妹的画画照,前几日蔡少芬也晒出两个女儿的涂鸦作品,甚至王菲女儿李嫣还办过画展,让我们一起看看他们的作品吧!

马伊琍女儿涂鸦作品马伊琍女儿涂鸦作品

  2月4日,马伊琍在微博上晒出两女儿照片,写道:“春节旅途中最好的解放父母的办法,就是让孩子们随便乱涂去吧!”

蔡少芬晒两女儿画作蔡少芬晒两女儿画作

  元宵节前夕,蔡少芬晒出两个女儿的画作,称“毕加汤圆&毕加包子的作品!汤圆的作品名为:暴风雨中太阳花!包子的作品名为:一堆彩虹在约会!(废物利用,将不用的牙刷造成画具真的不错!)”

贝儿贝儿涂鸦照

  此前,陆毅在微博晒出爱女照片,透露她用绘画创作的作品,“又是一个关于公主复活的故事”。

多多认真作画多多用画记录下自己的旅行

  黄磊妻子孙莉在微博晒出女儿多多的照片,并附文“用画记录下自己的旅行~ ”。

李嫣墙上画画李嫣墙上画画

  王菲女儿李嫣擅长画画,6岁时就举办了个人画展“秋天里的童画”。

李嫣作品李嫣作品

  宝宝过了1岁之后就开始喜欢乱涂乱画,书上、家里的门、墙、甚至床单上都会留下宝宝的大作,父母千万不要扼杀宝宝的这份天性,乱涂乱画对宝宝大有益处。

  1、促进手眼协调

  1岁半到2岁的宝宝,手部小肌肉还不能控制自如,在“乱涂乱画”的过程中,他们的手眼协调能力可以得到很好的锻炼。从歪歪扭扭画出纸外的一条直线到封口的一个圆圈,宝宝的手眼协调能力会有大大的提升。

  2、鼓励自我表达

  涂鸦也是宝宝内心世界的最真实的流露,当他们渐渐有了自我意识,会通过画画来宣泄自己的情绪,表达对身边事物的理解和看法,父母还可以通过涂鸦来与宝宝沟通,以此了解宝宝的内心世界。

  3、自娱自乐,激发创意

  涂鸦还是宝宝乐此不疲的一种游戏。几乎所有的宝宝都喜欢画画,他们能从随意的线条和缤纷的颜色中获得想象的自由和创造时的快乐。

  虽然涂鸦好处多多,父母应该积极创造条件支持宝宝涂鸦,但如果对涂鸦的地方没有约束,则会传递给孩子一个错误的信息:任何地方都可以随手画画,直接导致宝宝没有制约乱涂乱画的坏习惯,于是本可以促进宝宝身心成长的一件好事,变成了一个乱涂乱画的坏习惯。

  引导宝宝涂鸦小帖士:

  1、给宝宝指明“涂鸦”的空间

  为他们开辟一块属于他的“地盘”,在这块空间,可以任他“乱涂乱画”。还要明确告诉宝宝,除此之外的地方,如果乱涂乱画,就会受到惩罚,画得再好也不能得到表扬。

  2、正确对待宝宝的涂鸦

  对宝宝来说,掌握绘画技巧不是宝宝涂鸦的主要目的,所以父母不要以“像”或“不像”来简单评判宝宝的作品。用一颗童心去观察宝宝的表达,让涂鸦成为宝宝成长过程中一份快乐时光。

  3、多带宝宝观察生活,以我手画我心

  时时鼓励宝宝用画笔来展现真实的所见所感,无论涂鸦的内容是路边的一棵小树还是宝宝心爱的小布熊,都离不开对生活本身的观察和体验。父母能做的就是去丰富宝宝的生活内容,培养宝宝的感受力,有一颗会感动的心才能让宝宝快乐成长。

  (新浪育儿结合贵阳日报综合报道)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宝宝涂鸦乱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