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月宝宝为何总摇头呢?

  @张思莱医师 提问:张奶奶,我家女宝35周早产,现出生3月15天,出生时45厘米,5斤。现在62厘米,12斤多。纯母乳喂养,基本是躺着喂。一直补D3。近期发现清醒时有时会躺着摇头,睡觉时不会。有两次是在喂奶前,摇的比较厉害,需要用手扳住才能衔乳吃奶。情况正常吗?是否需要去医院做检查?

  回答专家张思莱医师(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孩子出现摇头,你可以检查耳朵里是否有问题,如耳残多,或者有分泌物等等,如果除外了耳部的问题,有可能与掌握平衡的前庭器官发育需要刺激有关,如果孩子只是摇头没有其他不适或哭闹就不是异常。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张思莱摇头婴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