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公拿刀威胁不让离婚儿媳带走孩 谁错了?

公公拿刀威胁不让离婚儿媳带走孩公公拿刀威胁不让离婚儿媳带走孩

  由于各种各样的问题,当婚姻继续不了,夫妻无法再生活在一起的时候,有一些夫妻会发展到一方将孩子强行带走,甚至为了不让对方看孩子而限制孩子人身自由。只是大人是否想过孩子的想法?如何做才能把对孩子的伤害降到最低?

  回放:离婚“抢孩子”

  “孩子爷爷拿着刀威胁我,不让我带走孩子。我离开家后,孩子爷爷奶奶就把孩子带回老家了。我到现在八个多月没有见到孩子了。”李女士向法官哭诉称,因为她和丈夫是上班族,有孩子后,公婆就来到家里帮着带孩子。可在带孩子过程中,她与公婆生活观念存在巨大差距,无法共同生活。在多次与丈夫商量改变带孩子方式未果后,李女士离家出走。最后以离婚为由诉至法院。

  法官:“抢到”孩子方易获得子女抚养权是误解

  在司法实践中,法官对抚养权的确定确实会适当考虑到离婚前子女的抚养情况。社会往往形成一种误解,认为在离婚诉讼前或过程中,“抢到”孩子的一方判决获得子女抚养权的可能性会更大一些。实际上,根据《婚姻法》规定,法院考虑子女抚养权的归属,会遵循子女利益最大化原则,同时结合夫妻双方具体情况综合判断。

  思考:怎样在最坏的情况下给孩子较好的路?

  父母离婚,孩子受到伤害,尤其是双方在抢夺孩子的抚养权,给孩子心灵造成了更大的创伤。在父母争斗时,孩子直面的问题会更残酷,除了背负亲情缺失的遗弃感,还会毁灭孩子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易导致其性格的冷漠和绝望。希望大人在最坏的情况下,撇开情感的纠葛,去选择一个我们认为可能会较好的路去走。

  送给离婚父母的4句话

  1、在孩子面前不能诋毁对方。

  离婚的大人不管怎样痛恨对方,都不应该在孩子面前说对方的不是。告诉孩子,父母不在一起,并不影响两人对她的爱。

  2、千万不能过分溺爱作为对孩子的补偿。

  离婚的家庭中,带孩子的一方总有一种负罪感,认为孩子缺少了另一半的爱。日常生活中,以最大的努力去满足孩子的要求,这样孩子长大以后只会索取,不谈回报。

  3、不要断绝孩子与父母一方的交往。

  孩子需要父爱和母爱,孩子需要聪明、机智、果敢精神多来自父亲的教育,也需要温柔、体贴的母爱关心。

  4、不能对孩子放任不管。

  离婚后,很多爸妈把孩子交给老人代管,这是不对的,甚至有些爸妈对孩子忽冷忽热,这样非常容易造成孩子心理上的不安全感。

  网友有话说

  家和万事兴啊,有这样的老人不离婚才怪。@萌学童

  怀胎十月,生产,带孩子,如果离婚就不让看孩子,那对女人太不公平了。@滴滴妈妈

  任何人都代替不了母亲,孩子的成长离不开母亲,抢孩子的人,醒醒吧。@兔子思思

  孩子就该自己带,老人带孩子的弊端显出来了吧。@粉丝儿

  母亲对孩子的爱是与生俱来的,不需要婚姻来维系。@家的N次方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孩子公公儿媳抚养权离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