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居串门絮叨孩子怎么办?

  网友:陈老师您好!我家邻居每次串门过来都絮叨孩子,会说孩子你怎么这样?那样?孩子就感觉特别不喜欢她,每次来了都态度不好,我们当别人面还是背后都教育过,但好像不管用,对别人都挺好,唯独对这个邻居充满敌意了都,最近邻居来了看孩子态度不好就说,你这孩子怎么这么坏!我们该怎样做?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尊重孩子的感受是必须的,这是情商发展的一个重要环节,遇到这种不懂事的邻居实属无奈,如果交情不深,没法说清楚,就找个借口,例如表示歉意,请她改天再来,或带着孩子出门玩儿去。是成人,总会有有些自觉吧。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陈禾邻居絮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