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特别胆小怎么办?

2016年03月30日 09:4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张思莱医师 提问:我家宝宝1岁8个月了,男孩,但特别胆小,比如小孩子谁碰他一下,再见到这个孩子就哇哇大叫的躲;害怕会跑的遥控车,现在连卖玩具的地方都不去。对于这种情况,我该怎么办?

  回答专家张思莱医师(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孩子出现这种情况可能还是与家长的教养有一定的关系,孩子缺少与外界接触的机会,再加上这个阶段可能对陌生的地方或者陌生的环境产生恐惧,缺乏安全感。这需要家长的陪伴和创造机会多让孩子到户外,并鼓励并陪伴孩子,孩子逐渐就会胆子大了。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