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长高了!姚明6岁女儿身高直逼郭敬明

2016年03月29日 10:4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一眨眼,姚明和叶莉的女儿姚沁蕾长这么大了!日前,记者在姚明上海的家外拍到从幼儿园放学的小沁蕾,她穿的相当普通低调,乖巧懂事又可爱,并且,又长高了……

  近日一个平常的下午,小沁蕾的外公早早等在公寓楼外接外孙女放学,过一会儿,姚沁蕾自己拎着教学袋从校车上跳下来了,像小大人一样地跟外公吐槽,肢体语言相当丰富,并且又长高了!

姚沁蕾去年出席活动已到姚明腰部去年,5岁的姚沁蕾已到姚明腰部

  姚明的女儿姚沁蕾2010年出生,如今已经6岁了。三年前,只有3岁的姚沁蕾跟随父母参加活动,当时就有媒体报道,身高已经有近1米1。去年,5岁的小沁蕾跟爸爸出席活动,身高已到姚明腰部。

  对此,网友大赞姚明女儿继承了夫妇的身高,也有人调侃“小姑娘身高直逼郭敬明,照此趋势,6岁过潘长江,7岁平成龙,8岁齐郭德纲,9岁进女篮2队了。”

  我的孩子将来能长多高?相信每个即将做父母的准爸爸准妈妈心里都会有这样一个疑问。一般来说,孩子身高70%来自父母遗传,其余30%则是靠后天努力,除此之外,疾病和环境也会影响孩子的身高,那么,怎样在后天情况下改善宝宝的身高呢?一起看看吧!

  4大因素影响宝宝身高

  遗传:宝宝地身高受遗传影响较大,所以从父母地身高可以一定程度上预测宝宝未来所能达到地身高。

  性别:足月新生儿地平均身长,男孩比女孩略胜一筹,差距约2厘米左右。这种性别差距在整个儿童时期都可能存在,直至青春早期。

  疾病:一般急性病影响体重,慢性病影响身高。

  环境:一般而言,我国北方地孩子普遍比南方地孩子要高些;经济条件好、文化水平高地地区,孩子也长得较高。

  春季是长高最佳时期

  春季是一年当中长高的最佳时期,日照充裕,阳光中紫外线的含量很高,孩子晒太阳对长高帮助很大,对于身高不达标、生长缓慢的孩子,也是干预的好时机。

  改善后天身高,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1、运动:是指合理的运动,像运动员般高强度的运动量,反而会增加孩子的关节负担,抑制孩子的生长发育。跳绳对于改善孩子身高效果比较明显,操 作又简便,家长可以让孩子每天跳一次,每次十分钟,坚持为之,能够收到良好效果。此外,篮球、羽毛球、游泳等都是非常好的运动方式,家长最好能够帮助孩子 养成热爱运动的良好习惯。

  2、睡眠:最好早睡,生长激素分泌最旺盛的时间是从晚上10点至半夜2点。家长不要让孩子超过10点睡觉,小学生最好在九点半前上床,每天保证八小时的睡眠时间。

  3、营养:必须均衡,孩子如果偏食、挑食,就容易长不高。家长应该给孩子补充足够的蛋白质,如牛奶、肉类等,锌、钙、铁等微量元素也要注意,缺乏同样会引起生长发育迟缓,错过了最佳生长时间,以后就很难追赶。

  (新浪育儿结合新浪娱乐、39健康网综合报道)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