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正月龄七个月还没长牙正常吗?

2016年04月15日 12:0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鲍秀兰 提问:鲍奶奶,男宝宝,30周因妊高早产,目前纠正月龄七个月10天,其他发育还都正常,就是还没有出牙,请问这种情况正常吗?

  回答专家鲍秀兰(北京协和医院儿科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乳牙长出的时间因人而异,一般在5~7月,也有早在4个月或晚到10个月,均属正常。婴儿出牙早晚有很多因素,开始出牙的年龄与家族遗传有关,当然婴儿缺少维生素D及钙、患佝偻病出牙也会晚,患有佝偻病的最早表现是婴儿睡眠不安易惊醒,躁烦,爱哭闹,爱出汗等。如果到1半岁,尚未长牙应去医院检查。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