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孩子营养不良怎么喂养?

2016年04月28日 10:3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张思莱医师 提问:张奶奶,我家男宝,1岁,体重才17斤,身高73厘米,去保健医生说营养不良,请问要怎么喂养才能体重长得快呢,我家宝宝也不是不爱吃,但就吃得比较少,体重老是不长,很担心。我家具体喂养请看看图片。

  回答专家张思莱医师(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1岁的孩子还是吃粥呀!应该吃一些软固体的食物了。如小饺子、小包子、小馄饨和蒸的烂米饭,同时蔬菜和动物性食品也应该是小颗粒的,你给孩子吃的食品营养密度低。1岁以后的孩子不主张吃睡前奶,如果吃的话,也应该在睡前1小时吃。同时必须要断夜奶了。孩子体重不达标还是与家长的喂养行为不当有关。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