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揭穿孩子自编的故事吗?

2016年05月17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陈老,早上好!女宝7月就4周岁了!孩子总喜欢跟我说一些根本就没有发生的事情,我是揭穿还是当故事听呢?有时候为了推卸责任还会说些不切实际的话。我该怎么办?跪谢!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3岁半该有自主思考能力了。可以在阅读绘本时先读图说图,看着图画编故事,故事的内容以图画为根据,这样无论怎么编都会有所本。而在平时谈天时,就只谈生活中看到、听到或自己参与的事。至于编故事来推卸责任,那是你的互动方式所造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