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帮孩子树立时间观念?

2016年05月17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陈老师好,女儿一岁七个月,一直关注您的微博,学到很多,平时很少催促孩子,尽可能让她慢慢来。但在外面玩滑梯,该回家吃饭了,我会跟她说再玩最后一次就要走了,以前都会听,现在答应了,结果还是不走,觉得她还没有时间观念,所以就说数到10就要走了,有时到10她会走,但觉得好像哪里不对,请您指点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这么小的宝宝管不住自己是必然的,你要很有耐心,绝不粗暴回应,可以尽量引导她自己定限制,例如想再玩两次,那么很高兴地接受,肯定她,你帮她数,这样做,一方面也让她学习数数,一方面培养遵守约定的意识,开始时会一再要求“再玩两次”,可以宽容一两回,但要提醒她是她自己说的,要遵守才答应。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