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孩子发脾气扔东西怎么办?

2016年05月17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我想咨询一个问题。一周7个月宝宝,发脾气时就扔东西,因为扔手机打过他一次,发现它更爱发脾气扔东西了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爱发脾气”和你的回应方式直接相关。要学会采用“同调”的方法,例如当他在某个行为被阻止时,即将产生抵触情绪,你蹲下去,柔和地和他亲密对话,说出他内心的想法,肯定他有不高兴的理由,再引导他想想为什么不可这么做,那么可以怎么做,想丢东西也行,我们一同来抛球,或丢小沙包,和他玩起来。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