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顺着孩子上兴趣班吗?

2016年06月15日 09:2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陈爷爷好,小女宝四岁10个月,上有两个兴趣班,一个生动好玩非常喜欢去,另一个练形体,枯燥距离又远,她特别抗拒,我是应该磨练她总有些不喜欢的事但是仍要坚持的精神,还是顺着孩子意思,只学喜欢的呢?谢谢您~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孩子是不是在上幼儿园?要分清楚主次,幼儿园是本,其他的种种班,要看是不是有需要,还要时间与精力允许,本身也喜欢。你没说孩子有没上幼儿园,我不好判断。另外,上着孩子不喜欢的“兴趣班”,负面作用较大。再说,这类兴趣班,“上”只是让家长本身可以减少一些烦劳,但效果远不如亲自带着孩子玩。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