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天宝宝吐奶特别严重怎么回事?

2016年06月16日 15:2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用户:老师您好!孩子21天了。母乳喂养时突然中断吃奶,面红耳赤,用力推开我,蹬腿,拉扯奶头,等几秒钟又重新吸吮奶头,反复好几次。是不是吞气症?请问如何治疗?另外,孩子吐奶现象特别严重,拍隔时候很难打出隔,把孩子在床上侧躺,总是吐奶,每次都要吐三四口奶。请问,是怎么回事?谢谢老师解答!

  回答专家鲍秀兰(北京协和医院儿科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宝宝母乳喂养时,突然中断吃奶,出现这种现象,常见。妈妈可适当控制母乳速度,不要太冲。常见吐奶原因如喂奶次数过多、喂奶量过大、喂奶时过多变动体位等。针对上述问题加以改进,如喂奶前更换好尿布,做完护理。吃完奶后,竖抱起来拍拍背部,让他打嗝,并让婴儿右侧卧位。呕吐随年龄增长逐渐减少。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