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四岁的孩子特别叛逆如何是好?

2016年06月20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程跃博士 提问:您好,我家闺女现在4岁3个月了,最近特别叛逆,我跟她妈妈说啥,她都想逆着来,我们也不想强迫她,也不想打孩子,但有时候看她故意跟我们做对的样子,真是气不打一处来。很难忍得住脾气。

  回答专家程跃博士(北京师范大学客座教授医,学学士、发展心理学博士,著名儿童发展专家与教育实践家):三四岁的孩子进入了自我发展的叛逆期,这个阶段的孩子喜欢用“不”来确立自我,用拒绝别人的要求来表明“我要按我自己的方式做事”。这是成长中的阶段性问题,过段时间就会好,家长不要着急也不要轻易就生气,多用一些委婉的语气来替要求,同时可以用一些奖励的方式来正向激励孩子,会降低冲突的发生。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