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孩子不跟小朋友玩该怎么处理?

2016年06月20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程跃博士 提问:我的大女儿4岁,出去都独自玩或者和大人玩,逗妹妹,从不和院子里小朋友玩。能和小朋友说的话,也仅是模仿奶奶,让她1岁妹妹给大家表演说儿歌,各种模仿奶奶爷爷。我各种引导都不接受和小朋友玩,否则就要回家,这种情况该怎么处理?

  回答专家程跃博士(北京师范大学客座教授医,学学士、发展心理学博士,著名儿童发展专家与教育实践家):4岁的小朋友社会交往已经比较自如了,如果是这样的情况,一方面是小时过度保护,导致对环境产生怀疑,另一方面是反感家长的强迫,两种因素加在一起,回避成了选择。遇到这样的情况,家长不用逼孩子参与,要意识到观看也是一种学习,通过在旁边的观看。慢慢降低心理阻力,总有一天孩子会融入伙伴的。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