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特别喜欢打架称王称霸怎么办?

2016年06月20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程跃博士 提问:老师 去早教班上有孩子特别喜欢打架 三岁 幼儿园之前的 我家孩子在过程中经常被欺负 家人说 幼儿园里面也多这种孩子打来打去的情况 但是有个孩子几乎是碰到我孩子就打 没有任何冲突也打 似乎是称王称霸的感觉?那么幼儿园就也是这样吗?

  回答专家程跃博士(北京师范大学客座教授医,学学士、发展心理学博士,著名儿童发展专家与教育实践家):孩子之间的冲突往往是不可避免的,家长应当将这些理解成孩子另类的学习方式。大多数时候、大多数环境、大多数孩子之间的偶发的小碰撞、小摩擦、小冲突都不严重,家长不需要太过担心,你的担心反而会对孩子的同伴交往带来不好的影响。

  更不用教他打回去。孩子会根据自己的能力来判断的。另外如果孩子总是受到欺负,可以多和老师沟通避免情况的发生。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