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周孩子打咬小朋友怎么办?

2016年07月19日 12:0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爷爷您好。2周7月男宝上幼儿园半年时间内打、咬、拿小椅子砸小朋友,砸人原因竟是对方说“我不和你玩了”。我总结他打人原因:不按他的意愿就打,不会辩解。我试过以暴制暴(他揪我头发,我也使劲揪他,然后告诉他这样做对方不喜欢会很疼)他会松手会道歉但情况会复发。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2岁多的孩子打人咬人很正常,只要父母提供有质量的陪伴,孩子逐渐就会改变。但“拿小椅子砸小朋友”这种行为就不正常,孩子怎么学会“这一招”?谁给他示范教育?这需要你自己去找出原因来。只有在粗暴的管教下孩子才会有这种行为,现在改变,要从轻柔慢的互动上去努力,这不是小事,要在意呀!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