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大补”维生素?错了

2016年07月19日 06:00 华龙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摘要] 为了让宝宝不输在起跑线上,大多数妈妈抵挡不住广告诱惑,在孕期和哺乳期花不少钱购买“复合维生素和矿物质补充剂”服用。英国政府提供的孕妇指南建议孕妇在孕期前12周每日服用400微克叶酸,在整个孕期及哺乳期每日服用10微克维生素D。

  为了让宝宝不输在起跑线上,大多数妈妈抵挡不住广告诱惑,在孕期和哺乳期花不少钱购买“复合维生素和矿物质补充剂”服用。然而,研究人员进行科学数据回顾后认为,妈妈们的这份苦心其实“没有必要”。英国《药物与治疗医学通报》12日刊载的研究报告分析说,市面上复合维生素广告所列举的效果,多是根据对低收入国家的研究,而那些国家的孕妇更可能营养不良。“没有任何证据显示所有孕期女性应当服用除了国家(英国)建议的叶酸和维生素D以外的复合补充剂”。英国政府提供的孕妇指南建议孕妇在孕期前12周每日服用400微克叶酸,在整个孕期及哺乳期每日服用10微克维生素D。前者有助于减少胎儿神经管畸形,后者与胎儿心脏和骨骼健康相关。众所周知,每日服用低剂量的叶酸和维生素D的确有好处。但研究人员指出,并无证据证明富含20种或更多营养成分的复合维生素能够为宝宝的健康保驾护航,有时甚至适得其反:高剂量维生素A可能危及发育中的胎儿。据新华社 陈丹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