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痱子护理时爸妈常犯的误区

2016年07月19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痱子痱子

  在护理患了痱子的宝宝时,一些爸爸妈妈会因为经验缺乏或者亲信民间偏方而步入一些护理误区。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以下这些错误,千万不要犯哦!

  1、大汗后立即用湿冷毛巾擦拭

  解析:突然的冷刺激会使宝宝汗腺收缩,汗液不能排出,反而容易产生痱子。

  支招:宝宝出汗后要立即用柔软纸巾擦拭干净。

  2、 用凉水洗澡防痱子

  解析:痱子是因为汗液不能及时蒸发所致,给宝宝洗冷水澡,会让宝宝身体的毛细血管收缩,汗液排出孔堵塞,汗出不来,痱子更容易加重。

  支招:天气炎热时要保证每日给孩子用温水洗浴2~3次。不要用热水或凉水,要用温水,洗澡后要立即擦干。

  3、洗澡后未擦干身体就涂痱子粉

  解析:皮肤潮湿时涂抹爽身粉,不仅不能起到防痱的作用,反而容易导致毛孔堵塞。

  支招:痱子粉应该在宝宝皮肤清洁干燥时涂抹,并且最好不要涂在脖子等有皮肤褶皱的部位。

  4、夏天剃光头不易长痱子

  解析:头发本身有帮助散热、调节温度的功能,剃了小光头,反而减弱了这种功效。如果宝宝是光头,皮肤吸收的热量反而会增加,皮肤排出的汗水也会迅速流失掉,起不到通过汗液蒸发散热的作用,反而容易热出痱子。

  支招:夏天最适合宝宝的发型是小平头。

  5、花露水治疗痱子效果好

  解析:花露水的主要成分为酒精和香精,有些还会加入薄荷、冰片等清凉止痒成分,虽然酒精能起到一定的杀菌消炎作用,但宝宝的皮肤很娇嫩,酒精的刺激性较大,使用花露水给宝宝治疗痱子反而容易加重病情。

  专家提醒:防治痱子的关键是回避高温高湿

  推荐阅读:夏季痱子的3种类型 防治最关键因素就是它!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