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孩子挑食怎么办?

2016年07月19日 14:1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不是说有个可怕的两岁的阶段么?以前吃饭很好,这两天挑食的很,什么都是我不吃,我不,我不的。是顺其自然这段还是需要引导她呢?谢谢您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敏感期孩子的“我不”并不是真正的不,他在这阶段什么事都要反过来探索看看会怎样。你说要,他就会应不。你有两种做法,一是不替他做决定,让他自己说,例如“你要现在吃饭还是一会儿吃?”一是说归说,他说不吃,你回应“好吧,不吃就不吃。”你不当回事,就吃你的,他很快就会跟上来。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