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头皲裂 用奶瓶喂母乳可以吗?

2016年07月27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用户:张奶奶好,我的宝宝9天了,因为乳头皲裂,现在是瓶喂母乳,白天还挺规律,一到晚上就感觉宝宝吃不饱,今天凌晨一个小时宝宝断断续续地吃了90ml母乳,请问这样吃正常吗?另外每次宝宝吃完奶一打嗝婆婆就会加喂10-20ml,说是像大人打嗝了要喝水一样,请问这个做法对吗?

  回答专家张思莱医师(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不建议用奶瓶奶嘴喂母乳,可以采用小杯子喂奶,否则孩子以后会拒绝吸吮母乳的,也会产生奶头错觉。孩子的胃很小,千万不要过度喂养,更不能孩子打嗝喂奶,小心呛着孩子发生吸入性肺炎。奶汁吸入性肺炎可是比较难治的。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