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孩子不愿洗澡什么原因?

2016年08月01日 07:4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陈老师你好,一岁八个月男宝,晚上一直都是九点左右洗澡后吃完奶睡觉,最近晚上吃完奶指着客厅要去玩(客厅有地垫玩具一般他都在那玩),不让他去就哭闹,就把他抱过去了,把客厅灯都关掉,他还是在那玩,最后折腾到十一点抱着才睡着。今天晚上又不愿意洗澡了,这是什么原因呢,白天睡眠没什么变化。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孩子开始萌发自主意识了,许多时候都要进行“逆向探索”,想看看“我就是不听你的话”的后果,所以,这阶段你要在做什么事之前和他讨论、商量,尽量让他决定要什么时候做、怎么做。进一步,要引导他认定:有的事是不能不做,不能不在指定的时间做的,例如吃饭、穿衣、睡觉,到时间就要做。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