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孩子受欺负该如何安抚?

2016年08月08日 08:0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陈老师,女儿三岁半,游乐场和小朋友玩的时候,一个同龄男孩不让她玩公共的玩具,还动手打她把脸也都抓破流血了。事后发现这个男孩是偷跑出来玩的,很多小孩都曾经被他打,和他奶奶沟通也只是说是因为孩子顽皮没什么大不了。女儿回家后一直哭,安抚一会想想又哭,要如何开导孩子呢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这种情况通常都是父母太在意,制造出了压力和不良气氛所造成。在漫长的成长岁月里,经常都会面对一些不如意的事,因此如何面对?如何调适自己的心情,都是自我成长的一次良机。已经发生的事,引导孩子去接受,才能够进一步淡化,如果你紧抓住不放,孩子就越紧张,越放不开。所以你必须保持正常的心态。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