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孩子发脾气撞头怎么办?

2016年09月02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老师,我家男宝已一岁8。还不肯说话,平时脾气也大,不满足要求或发脾气时会撞头,打过骂过讲理过无视过,都没法改正。平时也需要陪玩,自己不会玩玩具,家里很多玩具但没有一样喜欢的 都是玩一两下这样。不玩玩具就在家里走来走去感觉他很无聊。除了开早教动漫或我亲自讲绘本能长时间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男孩说话较晚,只要生理正常就别担心。现在严重的问题是你不懂得陪伴敏感期孩子,总把他的自主探索活动当做过错,对他教训责罚,这等于是摧残。孩子需要学习,需要按自己的成长步伐前进,你总是不给他这份自由,大错特错。他不会玩是因为你只有干预而没有引导与支持,玩具不是你给他什么他才能玩什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