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孩子抢别人东西怎么办?

2016年09月23日 09:1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陈爷爷您好,我儿子4岁半,和他同学(5岁)一起出去玩,儿子总是抢他同学的玩具,他同学大部分时候都会把玩具给儿子玩,有时候不给,儿子就非常生气,崩溃的大哭,去他同学家也是,别人玩什么玩具,儿子也要,给他其他玩具,他不要,非要人家手里的,每次都以生气崩溃哭收场。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这种情况是1-3岁阶段没获得有质量的陪伴种下的恶果。现在孩子不会玩,任何管教的做法都无法改变他,只能从自己能玩会玩的训练开始。孩子应该是在幼儿园中班了吧?他和玩伴玩的时候总是闹矛盾,你每天利用亲密谈话时间和他谈天,就事论事,引导他思考怎么做才能获得小朋友的好感,鼓励他作出改变。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