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起湿疹需要检查过敏原吗?

2016年09月26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张思莱医师 提问:张奶奶您好,我家宝宝现在8个月11天,73cm,8kg,纯母乳,上个月脸上湿疹严重就去检查了过敏原,显示大米、小麦、西红柿和鸡蛋过敏,最近给他吃土豆泥,也起了湿疹,请问这种情况下,可以给他吃小米粥、小米米粉或免敏的大米米粉么?土豆泥也要停了吧?

  回答专家张思莱医师(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对于这么大的孩子检查过敏原的指导意义并不大,反而会引起家长过度禁一些食物食,而影响孩子的发育。建议可以采用试错法,在湿疹经过治疗痊愈后,再将停掉的食品,一样一样试吃,如果吃到某种食品孩子湿疹加重了,就可以暂时停掉这种食品,试吃后没有任何反应的食品可以继续吃。因为婴儿湿疹多是孩子免疫机制发育不成熟,其皮肤敏感屏障作用不强所导致的,随着孩子免疫机制逐渐健全,其皮肤免疫屏障逐渐健全,湿疹一般到1岁多减轻,2岁基本痊愈,如果2岁湿疹仍然比较重,孩子确实就是过敏体质了。需要请皮肤科医生系统治疗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