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孩子不懂得分享该怎么引导?

2016年09月29日 07:1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女4岁8个月,自从上了幼儿园后变得开朗多了,但是有一件事,不懂得分享,每次和小朋友玩,发生玩具分歧时,别的小朋友都会主动把玩具给他,她就高兴了,事先还和她说先让小朋友挑,小朋友喜欢哪个你就给哪个,她也答应了,等小朋友挑粉色玩具时他又不愿意了,她自己喜欢粉色,别的小朋友看他不高兴了就主动放弃粉色了,我家宝立马就高兴 了,我们之前也交他要懂得分享,您说她现在不懂得分享,以后没有小朋友和他玩了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①陪伴孩子成长,父母的责任就是抓住每一个机会,在互动中引导她认知,让她知道可以做什么,可以怎么做,她做了,有了认知经验,认知能力与动手能力就会越来越强。在这样的过程中,她渐渐地就培养出了合作与分享的能力。这种能力是自己领悟出来的,不是依靠“教”出来的。→②很明显,你在引导孩子认知、提高孩子的认知经验方面做得不够,却很关注“结果”。你盯着她“不肯分享”而想改变她,却没从培养互助、合作到分享的能力发展过程去努力,这才是她始终没有改变,只求满足自我的原因。这样你道理讲得越多,讲得再好,也是无济于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